じò ぴé薮敩

山间小草

做清洁发现的问题

 一周的实训结束,孩子们回到教室。由于有几个孩子由家长直接从基地接回了家,人不齐所以就没有上课,但学校又要求按正常时间放学。于时我想利用这个时间把教室做一个彻底的清洁大扫除,并把要求都详细说了一遍。清洁委员不在,我把事情交给了班长安排,他也答应了。过了一会儿,我去看做得怎么样?结果班长不知道去哪儿了?有同学说去厕所了,有同学说去小卖部了,反正就是没有对清洁这件事做任何交待就走了。现在只有几个女生在扫地,也没有按我的要求做,我很生气,自己重新安排一次,并把事情落实到人头。

  我一直纳闷一样的管理,为什么孩子们一直不上道,总是没有规划,没有时间观念,一盘散沙。原来是这样的,也是我的错,我以为把班干部培训了,他们也懂也答应了,工作就能顺利开展了。原来我错估了现在孩子的责任心,他们答应了的事情,不是一定要去做的,更别说去想办法做好了。必须自己亲自督促落实才会有效果。

  于是我想到了周末作业,家长总说打了电话的,孩子答应了要认真完成作业,要努力,作业都做完了等等。其实也就是他们顺便一说,家长信了,可孩子却没有这么做。他们为什么不做?我想原因有几个,学习没有自己的目标,怕吃苦,没有坚持的毅力,责任心不强,懒!现在的农村孩子生活都比较安逸,父母外出打工,由老人家带,溺爱得不行。当孩子不听话了,做出了自己不能接受的事情了,就只知道责骂,简单粗暴,一时震慑了孩子,然并没有什么用。孩子还是那样,想怎么着就怎么着,慢慢的家长也就接受这样的孩子了,孩子是容易被原谅的。

  其实孩子读书成绩怎么样不是很重要,关键是要有所担当呀!说到就要做到,要有一定的责任感,讲诚信,相互尊重,做事要有规划,起码遵守规则,严以律己,做事落到实处,这个很重要。

  通过这件事,我以后管理工作看来要再细致些,起码班干部要求要明确,职责要细化。

评论(1)
热度(2)
©じò ぴé薮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