じò ぴé薮敩

山间小草

聪明反被聪明误的孩子呀

  以前跟学生说“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”,教育他们不怕困难,迎难而上,他们会觉得老师说得有道理。是的,我要不畏困难,认真学习。现在同样一句话跟学生说,他们会说“明知山有虎,还向虎山行,傻了吧?”

  以前跟学生讲“努力不一定能成功,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”,学生会觉得好有正能量,我要成功所以我要努力。现在同样的一句话跟学生讲,他们会说“努力不一定成功,但不努力一定很轻松,开心最重要。”

  我哭笑不得,突然想起一句好流行的网络语言:你说得好有道理,我竟无言以对!

  想想我也是获得过一些奖项的优秀老班,面对现在的孩子,有时也是束手无策。教育学生因人而异,因事而异,因时而异。如果方法不能与时俱进,思想不能与时俱进,跟学生没有同理心,一句话说出去,有时真的收不回来。教师难呀!做班主任的教师更难!做安全而又优秀的班主任老师更是难上加难。

  

评论
©じò ぴé薮敩 | Powered by LOFTER